close

親愛的奶奶,我想你。

 

臨中秋節,去了奶奶家一趟。從兩側滿是翻新建築的路上進入舊時的市場,配上陰濕的天氣,這樣的天時地利翻攪著大腦,從有著約10%哀傷的一側擠出的居然是農曆年前的慣例回憶。

很久以前,在我和妹妹和奶奶依偎著生活的那時候,農曆年前所有住戶會約定一個時間,一起出動清理公用樓梯。多麼神奇的一個舉動,在我習慣僱人清掃而遺忘當時舉動的現在。

當時,小朋友的我,總是非常期待這樣一個活動,就像是一個慶典,樓上樓下左右鄰居大家互通有無。喊著開始、喊著沖水、喊著結束,一起揮汗一起玩樂一起迎向預期的結果-清潔的共用樓梯。然後,心滿意足的回頭沖個熱水澡。

想到那時你不解的看著我們的興致勃勃,放棄似的說著:「這有什麼好玩?好啦!給你給你!」我拿著刷子,像被賦予著什麼樣的家族使命,努力的衝向榮譽,衝向自己內心的榮耀。好懷念,當時的心情,當時的背景,當時的你我他。

 

我好想你,我親愛的奶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2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